close

女人的唇在他腹間游移,塗著蔻丹的指頭撫摸著他的腿根,有意無意地碰觸到他雙腿間早已勃發的慾望。要命,Bond心想。他低吟一聲,雙手大力揉搓上女人豐滿的臀肉,示意她更進一步。

 

 

「這麼急?」身上的一雙媚眼笑道,張嘴含住男人的下頜輕輕啃咬,最後來到他的唇邊,靈活的舌鑽入口腔激烈地與他的交纏,發出嘖嘖的響聲。

 

「嗯……呃!」忽然間男人感覺到口中多了一樣東西,女人正使勁的將它往他喉嚨裡推。該死!似乎是顆膠囊!Bond睜大眼睛,想將身上的女人推開,卻發現怎麼樣也使不上力。一股奇異的香氣竄入他的鼻息,他這才意識到自己落入了敵人的圈套……

 

再醒來時就不是這麼舒服的事了,Bond猛地坐起,抓著自己的衣領張大了嘴,「呼………………」無論他如何用力呼吸都彷彿不夠般,胸口悶得像是有人壓了塊磚頭一樣沉重,他痛苦的吁喘著,視線越來越模糊……

 

……007007Mr.Bond!」

 

「嚇!」男人驚醒,一把抓住了拍在他臉頰上的手,滿身是汗。

 

What happened?」Q擔心的面孔映入他的眼簾,Bond這才清醒過來,「Sorry……just a nightmare……

 

「我沒想到007也會做惡夢呢,夜夜都有美人在側不是嗎?」少年又開始了他的嘲諷,但語氣卻很溫和,加上話間時不時的輕笑,恍若一壺上等的好酒,醇厚而醉人。

 

Bond將頭靠到Q的肩膀上,閉上了眼睛,「Pleasejust five minutes please……」他聞到了一股淡淡的薰衣草香,令人心安。

 

Mr.Bond?」Q一動也不敢動的承接住男人的重量,聽著他的呼吸聲逐漸平穩,用手拍了拍他的背,「沒事了,好好睡吧。」

 

 

 

 

再睜開眼睛,窗外已經是一片明亮,倫敦難得也有太陽露臉的日子,男人走進浴室,看見洗臉台上放了一隻全新未拆封的刮鬍刀,抬頭是Q貼在鏡子上的字條。

 

『整理一下儀容吧,鬍子扎人的。』

 

Bond笑開了嘴角,背上彷彿還留著少年手掌的餘溫,他原本以為自己是個不受歡迎的房客,和Q之間的相處有的只會是疏離和冷漠,誰料到第一晚就受了他的照顧。自己已經很久沒有在一個人的狀態下睡得這麼好過了。

 

甫踏出房門,一陣食物的香氣便撲鼻而來,Bond循著味道走進廚房,Q已經穿戴整齊的站在料理台前抹著土司,一旁的平底鍋裡煎得酥脆的培根滋滋作響。

 

「早安。」早晨尚嫌沙啞的嗓音聽來卻有幾分性感,男人從後頭又把下巴靠到了少年肩膀上,突如其來的動作引來後者一個激靈。

 

Mr.Bond,你五分鐘的長度似乎和一般人不太一樣?」

 

聽到Q又變回平時的不屑語氣,Bond笑出聲,「只是想謝謝你昨晚的陪伴,My quartermaster。」惡質的朝少年耳中吹了一口氣,果不其然對方立刻推開自己,摸著紅透了的耳根,咬牙切齒。

 

「我只是怕有個失眠患者住在我家會讓我以後不得安寧!我警告你,這種動作對你的女伴做去,不要來煩我!」Q快速裝好自己的早餐,舉步就要離開餐廳。

 

Q。」男人慢條斯理的打開冰箱,慢條斯理的倒好柳橙汁,算準時間似的,在少年的身影從廚房消失前的最後一刻,喚到。

 

007,下回可以請你一次把要說的話全說完嗎?」如果眼刀可以當作武器,現在探員身上應該已經被刺穿好幾個洞了。

 

I'm hungry。」一點都沒有被Q的凌厲眼神嚇到,Bond揚起一抹近似無賴的笑容抓著他的衣角道。

 

「你是三歲小孩嗎?餓了不會自己去找東西吃啊!」Q已經氣到只差沒把培根丟到男人臉上了。

 

「噢,我以為你是來照顧我的生活起居的?」

 

「見你個鬼!沒跟你收房租就很好了,別還想要我幫你料理三餐!我既不是你的管家也不是你的保姆!」Q吼完後轉身就走,留下Bond一個人倚著冰箱笑得饒富興味。

 

 

 

 

 

 

 

「和007的第一晚還好嗎?」在Q匯報完當前支部倉庫裡頭的彈藥存量及新武器的設計進度後,M天外飛來的這一句話讓他差點沒把嘴裡的茶給噴了出來。

 

「咳……Sir,別說得我們好像是新婚夫妻好嗎?」Q有些尷尬的推了推眼鏡。

 

「如果你願意我當然樂見其成。」官員微笑,「他上次不也說過?跟男人他又不是第一次了。」

 

Sir!」少年的音量上揚了幾分,表現出他的不滿。

 

Okay okay,只是開個小玩笑。」M從皮椅上起身,拉著Q一同坐到黑色的會客用沙發上,「說真的,沒什麼事吧?」

 

「他昨晚從惡夢中驚醒,嚇得一身冷汗。」Q據實以報,那張蒼白的面容歷歷在目,他頭一次在男人臉上看到如此驚惶的表情。「Sir,老實說,我認為與我同住對於治療007童年所受到的心靈創傷一點幫助都沒有,更不用提什麼建立他對於他人的信任度。局裡應該幫他安排更好的輔導課程。」他甚至還清楚記得抓住自己的那隻手微微顫抖的頻率,「Bond的雙親究竟是怎麼死的?」

 

M夫人沒告訴你嗎?」聽到軍需官的問題,官員顯得有點吃驚。

 

No,她要我自己去了解,但我去調閱了人事處的資料,上頭也只是簡單寫著5歲時父母雙亡,沒有更詳實的記載。」

 

「我跟你所知道的是一樣的。M夫人只留下要007去和你同住的那封信嗎?我以為她有另外給你什麼。」

 

「真的很壞吧?我媽。」Q搖搖頭,自嘲地說,眼裡多了幾分哀傷。

 

「我很抱歉。」官員溫柔的揉了揉少年的頭,「若我那時沒有負傷,或許還能夠參與行動,阻止悲劇的發生。」M夫人的死震動了整個MI6,這是一段很長的陣痛期,即便現在他已經坐上了這個位置,面對局裡那些將他看成和政府站在同一邊,恨不得將M夫人除之而後快的眼光,依舊讓他感到力不從心。但是眼前這個少年,身為和M夫人關係最親近的人,自始至終不曾對他透露過一絲敵意,他只是盡忠職守的做著自己份內的工作,從不多過問什麼。

 

也許是因為Q隱藏起自己的真實身分,讓他不能顯露過多悲傷,但是M知道,住在少年心裡的那個小男孩一定正躲在哪個角落裡偷偷哭泣。就像無懈可擊的007都背負著不為人知的傷痛過去,等待哪個人能夠療癒那道瘡疤,Q何嘗不需要一雙強而有力的臂膀能夠承載他滿腔沉痛的淚水呢?

 

Sir,我們都知道這件事情是Silva那個喪心病狂的瘋子一手造成的……或許Mom也有錯吧。」Q吸了吸鼻子,「Anyway,除了他,沒有人該責備自己什麼,真的。」他站了起來,將桌上的文件收拾好,「總之我會好好看著007的,沒有其他事的話,我先回去了。」

 

「嗯,去忙你的吧。」

 

看著輕輕帶上的門,官員長長嘆了口氣。或許這就是M夫人刻意的安排吧,讓兩具堅強卻同樣孤單的靈魂相遇。

 

 

 

 

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住處,Q腹誹著現在這年頭身手不靈光的特務越來越多了,任務期間不斷地出紕漏,害死自己也就算了,非得拖他們這些坐辦公室領死薪水的人下水。武器設計得再精良有什麼用?給一個三腳貓使用能發揮它百分之百的功能嗎?比起來,眼下住在他家那個男人雖然自負了點,但論起執行效率和任務完成度還真是靠譜多了。

 

進了門,少年一邊從櫃子裡拿出拖鞋一邊想,自己大概是累得腦子不正常了才會在心中讚美起007來。

 

屋子裡靜悄悄的聽不到半點聲響,Q左顧右盼,來到Bond房門口,就看到那男人躺在床上,一手撐在後腦支著頭,對著拿在另一隻手手上的手機發呆。軍需官認得那機子,他在過去的報告書中看過,那是在皇家夜總會那次任務中死掉的那個女人──Vesper Lynd的所有物。

 

他知道她是Bond少數愛過的女人,卻也是在這個男人心上留下一道難以癒合的深刻疤痕的女人。面對這件事情,Bond的堅強令他欽佩又心酸。試想,一個人和你睡在同一張床上,晨昏定省、唇齒相依,你以為你們切膚相愛,你甚至可以為了她放棄所有──到頭來這一切只是為了換回另一個他,另一個她深愛的他。更令人絕望的是,直到最後她沒了氣息,你也決定把這當作一場背叛,從此對她只有恨沒有愛的時候,才發現原來她早已把心交給了你。

 

而你還來不及帶她走過世界上更多美麗的角落,她已經像隻蝴蝶翩翩飛離,沒了蹤影。

 

人的一生中,能有多少次這樣椎心蝕骨的痛?

 

Q,是你嗎?」餘光注意到門口有個人影,男人從回憶中抬起頭,對上少年的眼睛。

 

「不然還會有誰?」軍需官心虛地轉了轉眼珠,企圖掩飾自己已經站在這好一會兒的事實,「Mr.Bond,別告訴我你今天一整天都窩在屋子裡,不是沒有任務就可以讓你像條米蟲一樣賴在床上打滾。」

 

「我當然不會讓自己這麼頹廢的,即便是沒有要務在身。」Bond下床,搭上Q的肩膀,將他往餐廳的方向帶。

 

「我看你在任務中就挺頹廢的了。」少年奚落了一句,腳步跟著男人移動。

 

Oh my dear Q,既然我們現在都身處在同一個屋簷下了,能否不要對我懷抱這麼深的敵意?」探員自問打他和軍需官認識以來,自己應該沒做出什麼十惡不赦的事,他一直不解少年這麼對他究竟是出於惡趣還是真的討厭他。

 

「嗯哼,我倒覺得你挺享受這份敵意的?」還敢說他。

 

Well,如果你對我講話可以不要這麼火爆的話,我會很高興的。」Bond摸摸下巴,說出真心話。

 

「反正我就是個只會穿著睡衣躲在家裡敲鍵盤的說戰者罷了。」Q突然嘀咕的這句話讓男人頓了一下隨即爆出大笑。

 

「好吧,是我的錯,我道歉。」原來這小子一直對他們初次見面時的對話耿耿於懷嗎?會不會太可愛了?「那我充其量也就是個老到快跑不動,還會中了對方美人計的笨蛋特務而已。」

 

Bond擠眉弄眼地說著,惹得少年忍俊不禁。

 

「就算扯平了,嗯?」一雙笑成彎月的眼眸恢復原樣,男人伸出手,「Nice to meet youmy quartermaster。」

 

Me too007。」Q回握住那隻佈滿槍繭卻溫暖厚實的大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922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