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你買來的?」走進餐廳看到滿桌子的菜餚,Q的下巴差點掉了下來。

 

「我哪這麼奢侈?」Bond失笑,這小子到底把他想成哪種人啊?「就當作房租吧。」男人自顧自地幫少年拿了一副刀叉,「快吃吧不然菜都冷了。」

 

 

 

「這……不會是你做的吧?」Q抓著Bond塞到他手裡的刀叉傻楞楞的問。

 

「還懷疑啊?這一桌可是我花了近兩小時的精心之作,快嚐嚐看合不合你口味。」按著那副纖瘦的肩膀將少年安入了座,男人盯著自己的手,握了又張,嘴裡念念有詞。

 

「怎麼了?」Q不解地看向直到方才還催促他趕緊開動現在卻沒了聲音的探員。

 

「沒事,只是在想該怎麼讓你吃胖一點。」Bond搖搖頭後切了幾塊肉放進Q面前的餐盤裡,「應該沒有你不吃的東西吧?多吃點,省得哪天出門被風吹走了。」塞了一片蘿美心到嘴裡,男人一邊嚼著一邊露出滿意的表情,這家超市賣的生菜挺不錯的。

 

「自己都管不好了還管到我身上來!」少年笑罵回去,咬了一口盤中的腓力牛肉,外層熟成卻不顯老硬,裡頭的肉汁夾帶著奶油的香氣一同滑入舌尖,足以證明料理者到位的火候功夫。「天啊我從來都不知道你這麼會做菜,還是你的探員履歷中有寫著擅長烹飪?」

 

「這沒什麼,我爸媽在我很小的時候就掛了,一個人生活不懂得煮點東西早餓死了。」探員輕描淡寫的語氣彷彿在說著別人的事。

 

Q聽了,斂下眼,「抱歉,我不是故意要提起這事的。」

 

「別放在心上。」Bond不在意地笑道,「都老早以前的事了。不騙你,現在如果不看相片,我都快忘記他們長什麼樣子了。」他停下話,突然握住了少年的手,「要說抱歉,那是我欠你的。」

 

Q張大眼睛歪了歪頭,表示疑問。

 

I can't protect MommyI’m so sorry。」男人這麼說了,真摯而誠懇。

 

望進那雙藍色眼眸,少年覺得心裡的什麼被觸動,一股熱辣的鼻酸感湧了上來,「Mom說過,幹我們這一行的,生死從來就不是自己可以決定的事,你不用自責……Q直直的盯著天花板,好像這麼做就可以把快要奪眶而出的淚水給吞下,「而且其實……我和她之間,別說是親人了,或許連朋友都談不上。在她的心目中,工作永遠排在第一位,家庭和孩子,這些大概只算是她成功事業背後的附屬品而已吧。」少年牽動嘴角,扯出一個比哭還難看的笑容。

 

Q,她很在乎你,真的。」Bond走近Q,不知道從哪裡變出M夫人留給他的那隻陶瓷狗娃娃,打開了底部的圓形塑膠蓋,從裡頭抽出一張照片和字條。

 

照片中是一名男童的燦爛笑臉,軍需官認得出來那是自己,接著他打開了字條,上頭是M夫人娟秀的筆跡。

 

James,請替我照顧他,Q,我最親愛的兒子。』

 

少年顫巍巍的手將那張紙條牢牢握在掌心,不敢相信母親竟然留下這樣的東西──從小到大,自己和母親共進晚餐的次數用十根手指頭就數得出來,他記憶中的她不是在局裡就是在書房,桌上堆疊的公文從不見少過。她沒有參加過自己任何一次家長會,甚至連一個睡前的晚安吻都吝於給予。

 

他們之間的距離一直很遠,但他心中有個渺小的聲音還是不停呼喊著,希望母親能多關心他一些,多陪伴他一些,於是他拼盡全力通過了MI6的入局測驗,當他成功破解敵方防火牆的那一刻,當他研發出每個特務都豎起大拇指稱讚的武器的那一刻,他看到了母親欣慰的笑容。

 

他以為他們已經站在同一個水平上,他以為他們之間的距離已經不復存在──直到那天。

 

一發子彈,奪走了他母親的性命;一場槍戰,奪走了他所有的努力。

 

一切,都在那天,灰飛湮滅。

 

「我知道Mommy有多麼熱愛她的這份工作。」Bond伸出手將Q圈進自己懷裡,他相信少年現在需要他的安慰,「或許在你心中她從來就不是個稱職的母親,但請不要埋怨她。我相信為了你,她可以向死神請命。」

 

接觸到男人的溫度,Q終於忍不住痛哭失聲。他放任自己的眼淚濕了他的衣衫,想起母親曾經說過的話。

 

Q,你知道007最適合當探員的特質是什麼嗎?

 

NO。』

 

『因為他受過傷。受過傷,才會知道受傷的人有多痛,所以他外表看似堅硬冷酷,實際上他的內心比誰都柔軟。他老派,卻忠誠,他堅信這個世界的善念,並以此為信仰去達成每一次的任務。該死的人他毫不留情,但絕不濫殺無辜。他有幹殺手最需要的果敢堅忍,也有身為人的惻隱和善良,誰有辦法不被這麼一個人給懾服呢?』

 

直至今日他才了解,Mom會對這個男人如此執著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922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