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搞錯?」英國MI6總部,M的辦公室裡,Bond坐在真皮沙發椅上,為方才聽到的話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憑什麼我要搬去跟那個毛都還沒長齊的小鬼住?」

007,你要知道一個稱職的特務是不應該讓自己的長官一再重覆相同的話的。」M好整以暇地回到,「但有鑑於你大病初癒,感官的靈敏度恐怕還沒恢復到平時的水準,我就再說一次。」M給了Bond一個『我真是大發慈悲了』的表情,「大英帝國情報局首屈一指的007探員在任務期間中了敵方的美人計,不但差點洩漏我方情資甚至險些喪命。你知道光就這件事我得寫多少報告書去堵上頭的嘴嗎?」

 

「我說了那純粹是個意外。」Bond冷靜的為自己辯駁,「M,你不能把錯全都算在我的帳面上,這一點也不公平。」這次任務攸關與英國結為反恐聯盟的友邦皇室安全,整個過程保密到家,他不像之前可以大搖大擺地下塌任務地點的豪華酒店,只能屈身於郊區的簡陋旅社之中,就在準備擒拿幕後主使的前一晚,突然來了個身材火辣的中東美女說自己是總部派來為007『解悶』的探員,他當然不疑有他的請女士進房展現她的『解悶』技巧了。

 

「敢情你是認為MI6現在的員工福利已經周延到會去照顧出勤探員的生理需求了?」M挑眉,「麻煩你搞清楚狀況!007!不是每個任務都可以讓你開跑車擁美女,關鍵時刻再帥氣的來幾發子彈就搞定的!這次整個行動都是機密中的機密,難道你覺得我會蠢到隨便跟一個閒雜人等透露特務的行蹤嗎?」停頓片刻,官員將文件甩到Bond面前,「我們調出你過去任務的所有通訊紀錄,發現上至提供金援者的貼身秘書,下至被害人死亡醫院的值班護士,你對於在出勤期間投懷送抱的女性幾乎是來者不拒。」

 

Please,那只是為了套話好嗎?」

 

「我相信以你的能力不用到床上去也套得到話,007。」M以一種不容置喙的語氣打斷Bond的鬼扯,「基於上述理由,我們決定即刻起全面監控你的私生活,以防藏在暗處的敵人又有什麼可乘之機。」

 

「你們可以在給探員的宿舍內裝置一百個針孔我都不會有異議,但我不需要室友。就算員工宿舍都滿了我還可以回SKYFLL莊園……」言及此,Bond倏地沒了聲音。

 

「很高興你還沒忘記在你上次解決Silva的同時也把那兒給炸得稀巴爛了。」M一臉慶幸的點點頭,「我想拿一百個針孔來對付偉大的James Bond也只是徒增花費罷了,在你的軍需官交出合格評斷的報告書之前,請好好合作,007。」一口氣說完,官員將簽好名的決策書交給探員,「還有任何問題嗎?」 

 

「悉聽尊便。」Bond不顧禮節地翻了一個大白眼,決策書都擺在他面前了還能有什麼問題?說再多也只是把口水往馬里亞納海溝吐而已。

 

「那就預祝你和Q相處愉快了!」蓋上筆蓋,M比出一個送客的手勢,男人知道大勢已去,在局裡,管你是什麼皇親國戚,M說的話就代表一切,他們這些在他大人眼皮子底下赴湯蹈火的探員們對這些話只能有一種動作──服從。

 

總的來說,軍情六處就是個比監獄更沒人權的地方,只要M有心,他放個屁也能臭死你。

 

 

 

 

Tanner,你不會是被M使喚太久腦子不清楚了吧?還是今晚要赴哪個hot girl的約會興奮過了頭?」車子裡,Bond死死盯著手中的紙條,低頭又抬頭來回數次,確認眼前門牌上的號碼和手裡捏著的那排數字是一樣的……但怎麼樣都不該是這裡吧?

 

007,你這樣隨便質疑我的專業也太過分了吧?」彼端的男聲帶了點無奈,「我敢跟你保證,地址絕對是正確的,除非我被什麼異形怪物或是變種人附身,否則那絕對是M親手寫下交給我的紙條。」

 

聽到對方的回答Bond翻了翻白眼,拜託叫誰去把局裡視聽室那一系列的X-Men電影DVD給銷毀好嗎?

 

Tanner?你知道這是哪裡嗎?」揉揉隱隱作痛的太陽穴,Bond努力維持語氣柔和。

 

「還能是哪裡?不就是Q他家嗎?欸我真是搞不懂你,Q人好相處,言談風趣幽默,在同事間的評價也很好,能夠跟一個這麼優秀的人同住你是還有哪裡不滿意的?」

 

OKFine。」風趣?幽默?他只知道他的軍需官面對他永遠都是那張禁慾的撲克臉。「我人已經到了,掛電話了。」懶得再和多年的同事兼好友互丟垃圾話,Bond決定還是趕緊來弄清楚眼前的狀況比較實際。

 

收了線,隨手將話機仍到一旁的副駕駛座,男人雙手支著下巴靠在方向盤上,看著擋風玻璃外的建築物出神──這裡明明就是M夫人的家啊!

安靜地轉開大鎖走進屋內,Bond放輕腳步提高警戒,不是他要相信Tanner那個X-Men發燒友的鬼話,M下的指令明明是要他住進Q的居處,這會兒突然變成M夫人的獨棟別墅也太詭異了。

 

走到長廊盡頭,他瞥見左手邊虛掩的門內有著微弱的燈光,一堵人影佇立在微波爐旁,門縫間的狹窄範圍使Bond看不清楚那人的臉,他迅速整理了一下腦中的資訊,至少在Mommy生前,除了已故的丈夫之外他沒聽過她有任何親屬。所以裡頭的人到底是誰?

 

男人吸了一口氣,『碰』的一聲撞開了門,採射擊姿勢對著那人大喊:「Stop!」

 

裡頭的人被這麼突如其來的巨響嚇了一大跳,反射性做出雙手高舉的投降動作。「Q?!」認出眼前的少年,Bond眼裡滿是詫異,「你怎麼會在這裡?」

 

「天殺的Mr.Bond,這是到別人家作客應有的禮節嗎?拿搶指著主人的頭?」軍需官明顯鬆了口氣,嘴上卻仍驚魂未定地咒罵。微波爐『叮』的一聲結束計時,他逕自從裡頭拿出溫牛奶喝了一口安定心神。

 

I'm so sorryButyou and Mommy?」男人質疑的口氣讓少年的臉色更難看了,「收起你邪惡的思想,別以為每個人都和你一樣以生理需求為首要需求。」

 

聞言,Bond沉吟了會兒,「不可否認。」他攤了攤手。

 

「你……算了,量在你不知情的份上。」Q輕咳一聲,發表驚人言論:「M女士是我親生母親。」

 

「你說什麼?!」男人以自己的探員身分發誓,這絕對是他人生中頭一遭,在同一天內連續發出兩次這麼大的驚嘆聲。

 

 

 

 

PleaseMr.Bond,降低音量。雖然這附近沒幾戶人家但我也不希望被你所發出的噪音擾亂腦波進而影響睡眠品質。」撥了撥前額散落的瀏海,少年沒好氣道,「現在,還有什麼想問的一併問了吧。」又喝了一口牛奶,Q就著餐桌在Bond對面坐下。

 

「我聽Moneypenny說過,你是孤兒?」

 

「隱藏真實身分對我來說比較方便做這份工作。」

 

男人頷首表示認同。沒錯,要今天換做他是M夫人的親生兒子,打死他也不想讓其他人知道。

 

「還有,不要聽信女人在你床上嚼的舌根。」Q冷冷的開口,這話讓Bond愣了一下,「謝謝你的忠告。」男人丟給少年一抹微笑,後者回給他一個『和你說也是白說』的鄙視神情。

 

「再者,我上次來這裡時沒看到你?」雖然那時自己因為連日酗酒縱慾而有些精神不濟,但應該還沒誇張到有另外一個人待在這屋子裡他還察覺不到的地步。

 

「也不想想那是誰害的?Mom在你的訃聞發佈後就馬上通知我要給你製作新的武器,我還以為她真的因為痛失愛將瘋了呢。那幾天我都睡在總部,你擅闖進來騙酒喝的時候我還在實驗室裡忙著把你的指紋設定到微感系統上啊,偉大的007。」Q哼笑了一聲。

 

「最後,」對軍需官的挖苦不以為意,Bond接著說,「為什麼是你?我可以去跟M或者Tanner住,難道你也對這個決策毫無異議嗎?」就他和少年認識這一個月來的共事經驗,男人不覺得自己是個得他敬重(或喜愛)的探員。

 

「聽起來你比我還不滿意嘛?」Q倏地變了臉色,「那就請你管理好你的私生活!一個晚上要睡多少女人我管不著,但只因為被身為對方間諜的床伴餵藥灌酒就差點喪命,你不覺得太可笑了嗎?」喝下最後一口牛奶,舔掉上唇沾染的的白鬍,少年邊說邊走到流理台前沖洗杯子,「M日理萬機哪有時間理你,Tanner等於他的貼身助理當然也沒那個閒功夫,就我倒楣當了你的專屬軍需官,這倒楣的差事就落到我頭上了。」將馬克杯放回杯架上,Q轉回面對男人,「要寄人籬下就請遵守主人的生活作息,不要讓我發現你把『流浪動物』帶進我的屋子裡。你的房間在走廊右側從頭數來第三間,我就在隔壁,有什麼需要再告訴我,沒有最好。晚安。」語歇,少年頭也不回的拉開門把就要離去。

 

Q。」Bond叫住了他。

 

「幹嘛?」

 

「你睡前不都喝伯爵茶嗎?」想起他們在國家美術館頭一次見面的情景,看看少年身上的米色睡衣,男人當真一臉疑惑的問。

 

「我想到你要來就覺得煩得要死,不喝點牛奶助眠我怕明天上班起不來!」Q惡狠狠地說完,踩著重重的腳步離開了廚房。

 

007和他的軍需官同居生活於焉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922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